美今年提前實施日光節約時間 節能有限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美今年提前實施日光節約時間 節能有限

2007年04月04日
摘錄自2007年4月3日路透社紐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今年提早實施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s Time),但結果可能沒得到什麼好處。美國政府決定今年從3月11日起將時鐘撥快一小時,比往年的4月初提前。

「我們沒看到任何可衡量的效應」,南方公司(Southern Co.)發言人奎瓦斯(Jason Cuevas)說。該公司是美國最大的電力公司之一。另外幾家大型電力公司也有相同看法。這對美國能源部來說,可能沒什麼好驚訝。該部門去年就預言,提前施行日光節約時間所能節約的能源有限,因好處會被挪後的日光時間抵銷。

例如,家庭晚間照明的用電量可能減少,但在黑暗而寒冷的清晨起床,會消耗較多電力。照明僅佔平均家庭用電量的10%,空調、取暖器和冰箱則消耗較多電力。洗衣機、烘乾機和電漿(等離子)電視也比照明消耗更多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