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堡礁保育系統 有望自瀕危世遺除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貝里斯堡礁保育系統 有望自瀕危世遺除名

2018年05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5月30日中央通訊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世界遺產中心指出,已提出將貝里斯「堡礁保育系統」從瀕危世界遺產中除名的建議草案。

貝里斯的廣播電台LOVE FM網站今天(30日)報導,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世界遺產中心(World Heritage Center)發布新聞稿指出,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6月底在巴林首都麥納瑪(Manama)開會時,將就上述建議草案進行討論,有希望在審核之後通過。

堡礁保育系統(Barrier Reef Reserve System)過去九年一直在UNESCO的瀕危世界遺產之列。報導指出,新聞稿提到,UNESCO是因為貝里斯政府採取行動而做出上述決定,相關行動包括立法暫停在貝里斯海域進行石油探勘和其他石油作業,並且修改紅樹林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