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募款箱】彈珠台結合紙雕 讓一枚硬幣看見社會運轉 | 環境資訊中心
自然人文

【不一樣的募款箱】彈珠台結合紙雕 讓一枚硬幣看見社會運轉

2018年06月02日
整理:環境資訊中心編輯室

投幣、軌道、彈珠台、紙雕結合在一起,讓捐款也能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情!台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募善」團隊,為五種不同領域的公益團體設計了五款零錢捐款箱。將零錢投入募款箱,一路經過互動性紙雕設計,增加視覺吸引力與樂趣,試圖改善公益捐款箱無趣普通、較難吸引大眾產生捐款意願的現象。

生生不息

工廠排放廢氣與污水等廢料,流至河川與森林,污染了動物們居住的大自然,以此景象警示人們對環境保育的重視。

合作單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成立18年來,促成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成立、與其他環團一起阻止國光石化開發案、台東美麗灣開發案、使政府提出2030禁塑期程等。

 

炎歸於好 

以浴火的女性和身軀的傷口表現燒燙傷,營造出與火共舞、擁抱傷痕的意象。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燒燙傷復原與臉部平權的重視。

合作單位:陽光基金會
成立超過30年,給予燒燙傷朋友關懷與救助,以全方位服務為顏損及燒傷者重建環境、身體心理與社會功能,維護其尊嚴與人權。

 

街貓回家 

將錢幣比喻為流浪貓 , 做出流浪貓穿梭城市街頭的效果。街景以台灣人熟悉的迪化街為參考 , 以提昇人們對身邊街貓的重視 

合作單位: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幫助許多流浪動物找到家,希望讓流浪動物不只活下來,還能找到幸福的家。

 

以愛克暴

由上到下為家庭暴力事件的轉變,講述從家暴發生到悔改自新的過程。傢俱擺設也從歪斜散落回復成整齊自然的狀態。

合作單位:勵馨基金會
創立30年間,以追求公義與愛的決心和勇氣,致力於創造對婦女及兒少的友善環境。

 

病不孤單 

以人體內病毒侵襲和細胞病變的畫面構圖,並使用灰黑色調表現疾病造成的壓迫感,以及癌症對病患的生理影響。 

合作單位:台灣癌症基金會
以「熱愛生命、攜手抗癌」之理念,期待社會各界群起響應,一起加入防癌、抗癌及關懷癌友的行列!

 

※「募善」團隊將募得的錢全數捐給各個合作單位
※ 本文轉載自台藝大視傳系107級畢製展新鮮直送──募善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