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禮公園 螢火蟲復育區起火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巴克禮公園 螢火蟲復育區起火

2018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賞螢季早在2018年4月就登場,但因近來乾旱少雨,螢火蟲的數量原本就不多,6月10日卻傳出火燒復育區,讓2018年的賞螢季更是雪上加霜。認養公園的崇明里長李仁慈懷疑可能是人為放火。南市工務局公園科表示,將會報警查明真相。

李仁慈表示,10日上午9點多螢火蟲復育區起火,幸好市府公園科僱請的巡邏人員於9點10分及時發現,立即通報119,並於10分鐘後撲滅,火勢才未蔓延開來,否則最近因少雨,草叢十分乾燥,火勢一燒開後果不堪設想。

李仁慈說,10日因假日,遊客也比較多,撲滅火勢後,在現場尋找有無菸蒂的痕跡,但均未發現,加上前一天,因公園管理問題與民眾發生一些爭執,是否因此而放火,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