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實現的約定 齊導曾要拍龍崎惡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未實現的約定 齊導曾要拍龍崎惡地

2018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1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電影「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於昨(10日)逝世滿一週年,與齊導有相同理念的環保學者黃煥彰6月10日發表一篇「給遠方的朋友─齊柏林」追憶文,感念齊導守護「台灣的價值」。黃煥彰表示,齊導生前主張台南龍崎與高雄的月世界應結合成台灣的國家地質公園,還約定要來拍龍崎惡地之美,奈何天不從人願。

黃煥彰說,當時齊導說從空中看過去,台南、高雄的月世界地形是整個連成一片,如有遠見,應該做為國家地質公園。當時,齊導還跟他要了龍崎惡地的衛星定位,約定要到現場拍攝龍崎之美。

另外,他們也約定2017年5月5日要為守護龍崎召開記者會,齊導說他一定會站出來。後來,龍崎案原於5月12日到期的開發期限,因經濟部於2017年3月宣布再延長2年,原本要召開的記者會也因無急迫性而暫緩,結果6月齊導就發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