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下令戴姆勒召回全歐逾77萬輛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德下令戴姆勒召回全歐逾77萬輛車

2018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德國當局11日要求賓士(Mercedes-Benz)製造商戴姆勒召回歐洲約77萬4000輛車,原因是這些車輛裝設違法「減效裝置」,以在監管單位測試時掩飾高廢氣排放量。

德國交通部長舒爾(Andreas Scheuer)發布聲明表示:「基於違法的減效裝置(defeat device),聯邦政府將下令立即正式召回。」舒爾11日緊急召見戴姆勒集團(Daimler)執行長柴奇(Dieter Zetsche),討論戴姆勒旗下車輛違法排放廢氣事件。舒爾說:「戴姆勒表示,將以透明的方式與聯邦政府配合,並盡可能以最快速度,移除當局於車輛控制軟體中發現有問題的應用程式。」

戴姆勒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召回車輛一事,他也說,相關法律問題,將在針對交通部召回令提出的上訴程序中獲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