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永康廠污水廠 2020年供應南科再生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市永康廠污水廠 2020年供應南科再生水

2018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2日中央社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代理長李孟諺今天(12日)表示,目前已完成安平、仁德及永康等三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其中,永康廠預計2020年率先提供再生水給南科使用;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部份,普及率18.64%。

李孟諺表示,台南市近幾年推動污水下水道建設,目前建設完成安平、仁德及永康等三座水資源回收中心;另外,台南市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部份,統計至今年5月底,已達12萬7000戶以上,普及率達18.64%,較合併前提升10.16%。

「台灣下水道協會」是全國各下水道從業公司及人員所組成的協會,成立二十年來首次在台南舉行研討會暨會員大會,水利專業出身的李孟諺細數他的工作都和下水道建設有關係。

今天研討會針對污水下水道管網的不明水問題、污水處理,以及新生水的創建探討,同時也有多家企業現場展出最新產品供參考觀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