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縣土地重測「拆溝還地」 社區廢水無處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縣土地重測「拆溝還地」 社區廢水無處排

2018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2日自由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土地重測衍生後遺症!斗六市一處社區基地位移達1.5公尺,被迫「拆溝還地」,現在廢水無處可排,居民憂心忡忡;縣府建管科長沈哲儀表示,將居中與擁有毗鄰土地的建商協商,先讓住戶接通排水管,等啟動建案時,再行通盤檢討。

斗六市鎮北路667巷附近一處逾40年的社區,因縣府地籍重測,改採衛星定位,基地位移約1.5公尺,毗鄰地主提起訴訟,社區原存在近40年的對外排水溝因而被拆除,現在社區廢水無處可排,想自行接地下水管排水,又遭原地主及新地主建商阻止,昨天(11日)早上下大雨後發現積水難退,排水問題如不解決,恐後患無窮,向縣議員王又民陳情。

明德里長賴國進表示,社區居民相當善良,完全配合政府及地主要求退還土地,只希望政府能協助解決最基本的民生排水問題,地主與建商能做個好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