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實施企業環保「領跑者」制度 遴選行業標竿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河北實施企業環保「領跑者」制度 遴選行業標竿

2018年06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3日中新社石家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河北省環境保護廳今(13)日透露,該省將在全省遴選企業環保「領跑者」,在行業內樹立綠色低碳和節能減排對標標杆,引領行業高品質綠色發展。

「領跑者」的遴選著重以下指標:污染物排放執行嚴於國家和地方現行的標準;企業生產用能源消耗中煤炭所占比例低(火電、焦化等作為原料的除外);推行綠色供應鏈環境管理;每萬元產值主要污染物排放、能耗、水耗處於河北省同行業領先水準;企業生產的產品達到或超過國家品質標準,性能優良等。

據悉,第一批徵集行業為:水泥、鋼鐵、玻璃、焦化、垃圾發電、碳素生產及供熱發電企業,首先遴選各行業3至5個符合上述遴選規則和標準的企業入圍環保「領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