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元保價收購餘糧 農民繳售暴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930元保價收購餘糧 農民繳售暴增

2018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4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溪北農民13日趁沒雨空檔搶割稻穀,由於100台斤濕穀收購穀價下跌到880元,加上農委會宣布農民繳售公糧後的餘糧以930保價收購,農民繳交公糧意願大增,公糧收購量暴增。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13日走訪新營區農會、六甲區農會和柳營、下營民營糧商,鼓勵保價收購農民繳售公糧後的餘糧,農會表態配合政策,糧商也願意以高於市面穀的價格跟進,農民繳售的公糧數量13日均暴增。 因農會、糧商收購市面穀和公糧,早已滿倉,農民因怕大雨而搶割稻穀,急調割稻機,各地載穀車又大排長龍,農會和糧商趕緊將稻穀轉賣外縣市,烘乾稻穀也調度外縣市業者幫忙。

近期稻穀盛產,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在民進黨中常會報告指出,政院提出三大保證措施, 第一、保證公糧收購價;第二、規劃稻作災害補助;第三、保價收購和直接給付雙軌並行。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報告後指示,希望農糧署加強和地方溝通,官方要更了解基層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