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工程亂排污 鶯歌溪變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捷運工程亂排污 鶯歌溪變臉

2018年06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4日中國時報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目前緊鑼密鼓施工興建的捷運三鶯線,被直擊到工程單位貪圖方便,將未經處理的污泥廢水直接排入鶯歌溪中,對此捷運工程局坦承確有疏失,將依合約規定開罰包商。 鶯歌溪是鶯歌地區最重要的河川之一,但長期有不少工廠、民宅私自排放污水污染環境,經過整治後,鶯歌溪污染指數(PRI值)由2011年的6.89,降至2017年3月的4.00,水質已經由嚴重污染程度改善為中度污染程度,但距低污染程度仍有相當差距。

捷運工程局副局長李政安表示,根據調查,確認是包商在施作井基工程時,未依規定沉澱泥水就直接排放到溪中污染河川生態。他坦承此舉是「不對的行為」,捷運工程局除將依照合約究責,也嚴厲要求包商不得隨意排放未經處理的廢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