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大會閉幕 確定未來五年目標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世界衛生大會閉幕 確定未來五年目標

2018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5月26日世界之聲日內瓦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閉幕式上表示,這項新戰略計畫為世界衛生組織制定了新的方針。其中的「3個10億」目標力爭到2023年:讓享受全民健康覆蓋人口增加10億;出現突發衛生事件時,能夠得到更好保護的人口增加10億;讓享有更好的健康和幸福的人口增加10億。

在大會的最後一天,代表們還就孕產婦、嬰幼兒營養和脊髓灰質炎病毒遏制達成了一致。

在營養方面,與會代表一致重申其投資和擴大營養政策和方案以改善嬰幼兒餵養的承諾。代表們討論了實現世界衛生大會全球營養目標的努力,並總結指出進展緩慢且不均衡,儘管在減少發育遲緩方面向前邁出了一小步,5歲以下發育不良兒童的數量從2010年的1.69億減少到2017年的1.51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