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草後露餡? 新豐鄉「垃圾大道」 丟包、廢家具樣樣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除草後露餡? 新豐鄉「垃圾大道」 丟包、廢家具樣樣來

2018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6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竹縣新豐鄉有條「垃圾大道」,就是聯絡鄉內建興、康樂路的茄苳路!短短不到1.5公里,兩側盡是垃圾,而且有新有舊,除了用路人隨手丟的瓶瓶罐罐,還有一包包家戶垃圾、廢棄家具等統統堆上來,儼然像條「消失的道路」,不被政府機關看到,好像垃圾場自然天成,用路人經過不是視而不見,就是習以為常。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一般廢棄物防治科直言,新豐鄉境內確實在茄苳路、明新科大後面的明新街等路段,是常見被垃圾入侵嚴重的地方。

而茄苳路這邊的狀況,新豐鄉長徐茂淦說,這是近日公所委外除草,草除短了,原本藏匿在草叢中的垃圾才「露餡」被看到。他會要求公所清潔隊儘速清除當地的垃圾,請鄉親包涵,未來委外除草,公所會請包商一併清除垃圾。

不過一般廢棄物防治科也直言,全縣各鄉鎮都有這樣的問題存在,只是程度不同而已。畢竟新竹縣城鄉差距M字型,還是有很多老一輩的人保有自己露天焚燒垃圾,或隨便找個山凹就傾倒生活廢棄物的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