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媽媽被撞死催生護龜標誌 內寮濕地今年龜孫子生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龜媽媽被撞死催生護龜標誌 內寮濕地今年龜孫子生了

2018年06月18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安樂區內寮濕地有台灣原生種斑龜,常會趴趴走、尋找適當棲地產卵,去年(2017年)有隻母龜被車輛輾死,讓濕地志工心痛,內寮里辦公處和安樂區公所豎立「烏龜出沒,車輛慢行」標誌,提醒民眾減速慢行保護斑龜。最近有了好消息,龜媽媽在內寮沙坑產超過20顆蛋,有2隻已經孵化,「龜孫子報到」,讓志工媽媽像生孫子一樣樂。

基隆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說,去年4月的內寮濕地對斑龜來說是哀傷的,因為準備產卵的斑龜媽媽被車輾死,但催生了台灣第一面保護斑龜的交通標誌。

他說,今年3月29日青年節龜媽媽在內寮沙坑產超過20顆蛋,經過將近3個月,由老師帶回觀察的兩顆龜蛋孵化了,將擇日放回濕地,接下來就等沙坑裡的20幾隻小斑斑孵化,大家都在等待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