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美女做美食 拯救40萬公斤蔬果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荷蘭美女做美食 拯救40萬公斤蔬果

2018年06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6日蘋果日報荷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浪費食材是一個社會問題,世界上所生產的食物有1/3是被浪費的。」荷蘭美女倪維根(Freke van Nimwegen)在四年前創立了「Instock」環保餐廳,回收超市及包裝生產商過剩的食材,化成一碟碟美食佳餚。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根據荷蘭食品安全法例,所有過了最佳食用日期或過期產品,均不可使用。倪維根解釋,餐廳每天會派貨車收集過剩的食材,柳橙及洋芋特別多。通常是大量包裝,10個1袋,有1個損壞,超市就不能出售。食材在外觀上有點瑕疵,消費者通常會選擇完整無缺的,這些乏人問津的食材,便是餐廳囊中物。而魚類、肉類等新鮮製品,餐廳會直接向供應商取貨。

「Instock」環保餐廳創辦人的其中一個目標,是希望讓人知道,在家也可做到減少食物浪費。於是推出了一本書,教授傳統保存食材方法,例如烘乾保存食物,會把番茄烘乾1周,製作沙拉時使用,味道會更佳;還會把蘋果放入糖水中,糖份可延長蘋果的食用期限,早餐搭配乳酪一起吃,口感與口味均是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