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工作坊】走!濕地踏查去! | 環境資訊中心

【動畫工作坊】走!濕地踏查去!

2018年06月19日

動畫工作坊報名頁面

限額20名

活動費用:3,500元

在2016年本會舉辦小小動畫師,帶著18位國小3-6年級學童前往新北市金山國聖埔沙灘,認識海廢議題,而後動手撿拾散落在海灘上的海洋垃圾作為拍攝動畫「海廢的故事」的素材,讓孩子們以影像為海洋發聲;2017年,則是召集不同年齡層的民眾,用一天的時間帶著學員走訪北部海岸、新竹自然谷與鹿寮坑,認識海與土地所面臨的開發、破壞危機,接著以一個週末製作動畫。

2017動畫工作坊:到鹿寮坑參訪

2017動畫工作坊:停格動畫製作中

2018年,我們持續帶領學員為環境創作,今年地點選在彰化沿岸濕地。而自從原本要落腳彰化的國光石化宣佈停建後,7年過去了,彰化的濕地海洋還好嗎?即便白海豚不用自己懂得轉彎,當地生物們的家不因國光石化而破碎,但牠們所在的大城濕地與芳苑濕地現在怎麼樣了?

今年本會將以舉辦西海岸濕地動畫創作工作坊,帶領學員實際走訪彰化沿海,走入沿岸濕地,親眼看見與親耳聽見在地人訴說現況,以及走入芳苑濕地透過生態觀察看見當地的生命力,接著帶領學員以規劃拍攝動畫短片的方式,拍出他們實際的感受。

彰化夕落。圖片來源:郭志榮老師

講師介紹


施月英

現為彰化環盟總幹事,也是近代台灣推動環境保護運動中重要人物之一,長年為當地議題發聲,是彰化地區各項環境議題守門員,在過去也曾聯合台灣各界一起擋下國光石化一案。

張淑滿(怪獸老師)

成立阿尼馬工作室,國際動畫組織ASIFA/AWG兒童動畫工作坊成員。長期耕耘台灣很少人著墨的兒童動畫教育,同時也是少數碩果僅存的逐格動畫創作者,針對成人、青少年、兒童開設實驗性媒材動畫課程,進行格拍動畫創作的推廣。

本次工作坊行程


延伸閱讀


插蚵小麥遊濕地 彰化海岸重要無法替代

苦等十年 彰化海岸仍等無「國際級重要濕地」身份

 

逐格動畫長怎樣?


《2016小小動畫師:海廢的故事》作品


注意事項


  1. 在本次動畫工作坊結束後,大家協作完成的動畫會是未完成的作品,阿尼馬動畫工作室將會協助後續的動畫後製,而我們將會在8/18(六)晚上7點至9點,舉辦本次動畫工作坊的作品首映講座,還請空下時間一同參與囉。
  2. 本活動有參與年齡限制,參與者需年滿18足歲以上至60歲(含)以下。
  3. 一經付款成功我們將會寄發報名確認通知信,請注意您報名時所留之電子郵件信箱。
  4. 報名成功但因個人因素取消報名者,7月2日前我們將扣除200元行政費用後退費給您,7月3日後恕不退費。
  5. 無故未報到或於中途離席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6. 參與本活動須對操作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有一定的熟悉度,並須自行攜帶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
  7. 課程產出之動畫作品需簽署作品使用授權同意書給主辦單位,為日後推廣海洋議題之用,授權範圍包含但不限於重製、公開播送、公開上映、公開傳輸、散布、公開展示及再授權等。且不對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行使著作人格權。
  8. 7月13日為全天戶外導覽課程,請參加者自行評估體力後再報名。
  9. 海邊無遮蔽,為避免中暑或是長時間吹風導致頭痛,請務必準備帽子;另也請自備水壺,現場會提供飲用水,請隨時補充水分。
  10. 如遇颱風、地震、豪雨等大自然不可抗拒之因素,本單位保有延期出發或退費之權利;若有臨時狀況發生,亦保有調整行程之權利。

我要了解活動詳情
活動日期: 
2018-07-13(週五) to 2018-07-15(週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