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熊貓保護研究首座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於四川掛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大熊貓保護研究首座國家級重點實驗室於四川掛牌

2018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0日四川新聞網成都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大熊貓國家公園珍稀動物保護生物學國家林業和草原局重點實驗室昨(19)日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進行掛牌儀式。

重點實驗室將從生殖生物學、遺傳學、種群生態學和疾病防控等多個方向對大熊貓國家公園區域珍稀野生動物的致瀕機理和解瀕機制進行研究,因此,不僅能夠加強對大熊貓的保護,也能促進該區域珍稀和特有野生動物的保護。

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主體為都江堰基地、雅安碧峰峽基地、神樹坪基地和核桃坪基地4個基地,各基地均建有獨立的實驗室和獸醫院,總占地面積達到5,100平方公里。截至2017年,該中心的遷地保護大熊貓約270隻個體,占世界人工種群數量的近60%,是全球人工種群個體數量最多、遺傳結構最合理、最具活力的圈養大熊貓種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