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永續森林 FSC總裁首次來臺論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林務局永續森林 FSC總裁首次來臺論壇

2018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3日自立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林務局近年來積極推動林產業發展,委請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於22日舉辦「2018森林驗證、人工林永續經營暨綠色採購論壇」,會中更邀來國際FSC全球總裁Kim Carstensen就森林驗證的緣起、發展趨勢發表專題演講,同時邀請林業相關學者、民間團體、企業與機關代表共同討論「台灣森林驗證與人工林經營」及「林產品通路、環保標章與綠色採購」議題,以期凝聚森林永續經營的共識,使林業經營推上永續軌道。

FSC全球總裁Kim Carstensen自2012年起擔任FSC執行長至今,表示FSC是全球公認最嚴謹的森林管理系統之一,特別強調環境、社會、經濟等三個面向、其有個別之委員會,經討論確定FSC的十項原則,建立了一套負責任、可持續發展(即永續發展sustainable development)的經營標準,目前全球已有2億公頃之林地,取得FSC之驗證,目前FSC原則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SDGs)的目標。並強調,在發展林產業的同時,也保持關注原住民等在地社群需求與保障生物多樣性,並希望透過市場機制,使林業經營能更加合理,並使環境保護及經濟能共同發展,也期待未來與台灣在森林經營上之合作,促成更多林地的經營,是符合「森林與共,生生不息」之理念。

台灣森林認證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劉炯錫教授則就為何將FSC驗證導入台灣,及森林驗證如何與台灣人工林經營結合進行分享;林試所主任秘書林俊成亦詳盡解說林產品通路現況及何謂環保標章、綠色採購,使綠色採購作法更加明確並可實踐,演講內容豐富,聽眾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