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年產30萬噸成衣垃圾 英國國會要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快時尚」年產30萬噸成衣垃圾 英國國會要查

2018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3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國會下議院環境審查委員會22日表示,憂心英國「快時尚」(fast fashion)對環境造成負面影響,將調查成衣製造業的產品生命周期、供應鏈,以及生產過程中的碳排放量、水足跡、使用衣服原料。

英國衛報報導,委員會將尋求讓時尚業「蓬勃發展而環境永續」的方法,並致力改善衣服回收率,減少衣服浪費及環境污染。

根據英國時尚協會統計,時尚產業在2015年為英國GDP(國內生產毛額)貢獻了281億英鎊(約台幣1.15兆元),遠高於2009年的210億英鎊(約台幣0.86兆元)。

時尚設計師史黛拉.麥卡尼(Stella McCartney)上月譴責自家產業「浪費程度令人難以置信且危害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