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農業缺工 農委會推職缺APP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改善農業缺工 農委會推職缺APP

2018年06月25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5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農業勞動力缺乏,為了改善缺工問題,農委會6月25日宣布推出職缺APP,提供農民、農場主刊登職缺,讓求職民眾應徵,APP也會主動配對,提升職缺媒合效率。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25日召開「缺工好幫手,找工最上手-改善農業缺工執行成果宣傳記者會」,宣布推出「農業缺工好幫手」APP,希望農場主以及想要務農找工作的民眾,都可以透過APP媒合。

農委會表示,為了解決農業缺工,2018年度也擴大舉辦多元化勞動力補充措施,包含成立農業技術團、農業更新團、農業專業團及外役監團等,也和地方政府合作,成立人力活化團,2018年已累積成立80團以上農業人力團,招募1800人以上人力,服務1500家以上農場。

對於是否會引進外籍勞工解決缺工問題,農委會副主委李退之25日受訪表示,不論是試辦或是全面性開放外籍勞工,目前都沒在考量範圍內,目前還是以台灣本土勞動力為主,除了希望加強有效率的媒合到農業場域外,也要提升農業工作效率,包含引進機械團及導入各種省工措施。

至於境外學生來台度假打工部分,李退之表示,目前有在接觸國家包含越南、泰國、印尼等,但因各國來台額度有限制,目前都在洽談進行中,預計6個月內會有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