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灣成「垃圾灣」盼改善旅遊環境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三亞灣成「垃圾灣」盼改善旅遊環境

200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5日新華社海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海南省三亞市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提起三亞,人們想到的是清新的空氣、婆娑的椰林、湛藍的大海、潔白的沙灘。但是最近在三亞市三亞灣看到,十幾公里的海灘上生活垃圾隨處可見,直排的城市污水也使海水受到污染。

據瞭解,大部分垃圾是遊客和當地人隨手扔下的。三亞市園林管理局局長牟訓峰告訴記者,海灘上一天最多能產生30多噸垃圾。他分析說,垃圾對旅遊環境造成不良影響主要是由於執法不到位、設施簡陋等。據調查,在三亞灣海灘上還有七個排污口。資料顯示,目前,三亞市區實際收集處理的污水量只占市區污水總量的57%。在三亞灣新城區,大部分專案的污水沒有經過處理就排進就近水體。

在三亞灣,除生活垃圾和污水排放問題外,海岸侵蝕現象也正在破壞城市道路、建築和岸邊環境。目前,三亞灣海灘存在的問題已經引起了三亞市政府的注意,有些治理工作已經開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