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保育刻不容緩!澎湖保育協會盼成立海鮮銀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生態保育刻不容緩!澎湖保育協會盼成立海鮮銀行

2018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5日新頭殼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以環境、人文資源保育和國際交流為目的「台灣澎湖南方四島保育協會」24日在海洋保育人士及澎湖縣前縣長賴峰偉等人見證成立,將致力保護澎湖南方四島海域種源庫,真正落實海洋保護區,形成海鮮銀行。

保育協會24日在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舉行協會成立大會。賴峰偉在大會中致詞時表示,未來會持續清除海底覆網、推動海洋復育、貫徹漁民作業規範,在生態、生計間求取平衡,讓澎湖海洋生生不息、漁業復興。同時,該協會也希望能匯聚各界保育力量,保護南方四島海域種源庫,真正落實海洋保護區,形成海鮮銀行,才能讓魚源利息在滿溢效應後溢流出保護區,恢復原有自然生機,進而促進台灣海洋生態永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