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業者廢輪胎 棄清水斷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無良業者廢輪胎 棄清水斷崖

2018年06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6日中國時報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際知名景點清水斷崖,去年7月陸續遭人惡意棄置逾400條廢輪胎,引發花蓮人群情激憤,警方歷經半年蒐證,循線查獲王姓輪胎業者無照清運多家車廠逾4000條廢輪胎,收費後卻載到各地亂扔,2年內賺取黑心錢上百萬元,將王嫌依法送辦。

台九線蘇花公路崇德段沿線的清水斷崖,去年遭人偷棄置百餘條廢輪胎,警方拉繩垂降至清水斷崖下方蒐證並調閱沿線路口上百支監視器,歷經2個月循線追查到傾倒廢棄物的40歲李姓男子,警方向上追查元兇,歷經半年過濾,鎖定經營輪胎行的王男。

警方調查,吉安鄉開設輪胎行的王姓嫌犯自2016年起違法清運花蓮縣內知名大賣場輪胎中心、日本品牌車廠等多家車廠汰換下的廢棄輪胎,收取處理費用後卻隨機棄置於大花蓮境內,丟棄地點遍及吉安、壽豐、鳳林、光復、秀林鄉等十餘處。

嫌犯像是刻意選在清水斷崖的瞭望台下方,利用樹木遮蔽,掩人耳目,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不過後來因傾倒數量太多,被路過民眾發現美景祕境成為輪胎墳場,向太魯閣國家公園舉報,經追查王男迄今已棄置4000多條汰換輪胎,不法獲利逾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