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子島開發案通過 內政部三個附帶條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社子島開發案通過 內政部三個附帶條件

2018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6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內政部都委會今天(26日)通過審議社子島開發案,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有三個附帶決議,包括,做好聚落保存;安置計畫要逐戶列管、合理的安置;區段徵收計畫審議前要辦聽證。

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今開會審議變更台北市士林區社子島地區主要計畫案,台北市長柯文哲親率市府團隊前往,表達社子島「非開發不可」決心,將兼顧居住、環境、產業的規劃原則。

歷經近三小時會議,都委會主席、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裁示全案通過。

花敬群指出,內政部雖然通過都市計畫,但有幾個附帶決議,一、對於聚落保存、環境內的人文的紋理關係,要透過細部計畫規劃,盡可能地維持;二、安置計畫要逐戶列管、合理的安置。

他說,第三、都市計畫通過後,下一階段要進行區段徵收計畫審議,在區段徵收計畫審議送到內政部之前,台北市政府要舉辦聽證;聽證結果搭配區段徵收計畫送到內政部,若內政部覺得聽證辦得不夠徹底,內政部可以再辦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