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紀檢監察督辦環境違法案件 可能處分地方政府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山西紀檢監察督辦環境違法案件 可能處分地方政府

2007年04月05日
摘錄自2007年4月5日新華社山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山西省紀委監委派駐省環保局紀檢組對重點環境違法案件實行掛牌督辦。震懾了違法企業和地方保護主義,上千家違法企業被關停。

山西省紀委監委派駐省環保局紀檢組對古交、清徐、河津、文水、臨汾堯都區等重點工業縣(區)的10個影響大的環境違法案件進行掛牌督辦,他們對地方政府領導、企業負責人明確提出,對逾期不能完成整改任務的有關單位和責任人要採取嚴格的懲處措施。

在對孝義市違法建設專案的調查中,山西省紀委監委發現全市40餘個焦化項目經過合法審批的僅有10個,而這10個專案都沒有嚴格執行環保「三同時」制度,全市焦化項目違法建設率達到81%。孝義市環保局長和分管環保工作的副市長受到行政記大過處分,孝義市長張旭光在呂梁市環保大會上代表孝義市政府向呂梁市政府做出深刻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