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五條公路大修 大量採用循環廢舊材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北京房山五條公路大修 大量採用循環廢舊材料

2018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7日中新網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房山分局表示,北京房山的房易路、房東路、良三路、108國道、108國道共五項公路的大修工程將開工,大修總里程67.4公里,採取半幅不斷路施工,預計10月底前全部完工。

該分局大力推進溫拌瀝青,冷、熱再生瀝青等新材料、新工藝。今(2018)年這五項大修專案,計畫使用節能環保瀝青混合料14萬噸,計畫回收廢舊瀝青混合料10.8萬噸。廢舊瀝青回收率達到98%,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廢舊材料的循環利用。

例如房東路採用水泥穩定碎石就地冷再生施工技術、泡沫瀝青就地冷再生和乳化瀝青就地冷再生施工技術,舊路材料利用率達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