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東憂七股太陽能電廠污染海洋 大同:規劃漁電共生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股東憂七股太陽能電廠污染海洋 大同:規劃漁電共生

2018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針對台南七股太陽能電廠案,大同董事長林郭文艷今天(27日)表示,預計申請作業最快今年底、明年首季完成,才會拿到施工許可開始建置,並強調規劃漁電共生,不影響漁業。

大同今天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林郭文艷主持,大同去年轉虧為盈,今天通過去年營業及財務報告,並以特別盈餘公積2.81億元彌補累積虧損等案,而因彌補累積虧損,今年也並未發放股利,這也是大同連續第17年股利掛零。

去年12月21日,大同公司前董事長林蔚山主持董事會,決議投資新台幣23億元建置台南七股漁光特區的太陽能電廠。今年2月1日,大同董事會再通過第二階段太陽能相關投資,累積將於七股建置120MW(百萬瓦)的太陽能電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