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太平洋最大鮪魚供應商 豐群水產獲海洋管理委員會認證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西太平洋最大鮪魚供應商 豐群水產獲海洋管理委員會認證

2018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7日美國商業資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資料照片,Photo by Duangphorn Wiriya on Unsplash

豐群水產股份有限公司(FCF Fishery Company,FCF)與西太平洋永續鮪魚聯盟今天(27日)宣佈,中西太平洋正鰹與黃鰭鮪浮水群圍網漁場獲頒海洋管理委員會(MSC)永續漁業認證標準。認證決定是由第三方認證機構SCS Global做出的。

浮水群捕魚比傳統捕魚方式更具永續性,可減少混獲,從而大幅減少對瀕危物種的影響。

豐群總裁Max Chou表示:「我們選擇爭取MSC認證,為漁業永續管理不斷成長的需求、期望和責任貢獻力量,確保太平洋能夠永續提供鮪魚,目前,全球50%的正鰹鮪魚來自太平洋。」

MSC大洋洲專案負責人Anne Gabriel在最近的聲明中表示:「鮪魚是許多國家重要的蛋白質來源,屬於高度洄游性物種之一,因此在管理上往往會構成挑戰。WPSTA中西太平洋正鰹與黃鰭鮪浮水群圍網漁場獲得認證,證明這些主要漁業國家之間的積極合作,並且致力於確保該海洋資源的永續性。」

目前,豐群大約有30艘漁船在等待MSC認證,後續將會有更多漁船接受認證。經過一段時間,未來全球市場上的MSC認證鮪魚可能會超過10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