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融保麗龍毒氣飄 基市議員要回收場停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熱融保麗龍毒氣飄 基市議員要回收場停工

2018年06月28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8日聯合報基隆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基隆市東光路上某資源回收場熱熔處理回收保麗龍,再製利用,熱熔過程卻飄出嗆鼻氣味,周遭住戶難忍,回收場附近社區主委代為向基隆市議員韓良圻陳情。

韓推估難聞氣味至少影響鄰近1000戶住家,要求該場停止運作、且遷離住宅區;環保局並未派員前來會勘。 蔡姓回收業者表示,自己僅是業務承包廠商,回收場地是環保局的,過去曾建議環保局將回收場搬到天外天焚化爐,但礙於環保局場地不足,會持續與環保局協調討論。

基隆市環保局局長賴煥紘坦言,熱融作業在2013年前本是在環保局回收場執行,直到業者承包後才搬遷到現址;至於搬到天外天焚化爐是否可行?賴表示,曾與業者談到,但「可能是」天外天的場地點較偏僻,業者搬遷意願不高,雙方未談攏。 既然周遭住戶有反映,賴希望業者「順應民意」,可選擇遷回環保局場地,或搬至天外天焚化爐,亦可自己另覓新點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