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節 澎縣長陳光復肯定三點水精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民節 澎縣長陳光復肯定三點水精神

2018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日中央社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澎湖區漁會2018年7月2日舉行漁民節慶祝大會,澎湖縣長陳光復肯定全縣漁民朋友為生計與發展,發揮「三點水」的精神與天搏鬥;他並要求中央修改不合時宜法令,否則將親自帶隊走上街頭遊行。

澎湖區漁會7月2日在漁會大樓舉行漁民節慶祝大會,由理事長歐益豐主持,包括陳光復、議長劉陳昭玲、漁業署組長王清躍、海委會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長廖德成、澎湖水試所主任黃丁士等人出席,並頒獎表揚模範漁民。

陳光復表示,漁民朋友為家庭生計、澎湖經濟、漁業發展與天搏鬥,具備「三點水」的打拼、堅毅精神,表達肯定。對於流刺、浮刺網管理、刺網牌照禁止過戶買賣、船長超過12公尺2人船員數等不合時宜法令,希望中央給予漁民回覆,否則將率領漁民朋友前往行政院、漁業署散步遊行,讓中央聽見漁民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