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圓林園遇雨滯洪奏效 員林北區未見淹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圓林園遇雨滯洪奏效 員林北區未見淹水

2018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日中央社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員林市2018年7月2日雨勢不斷,部分區域淹水情形嚴重,但1月啟用的圓林園滯洪池發揮功能,截至2日下午員林北區都沒有淹水,為正式啟用後首次遇上強降雨,就發揮防止淹水功能。

西南風增強,中央氣象局2日中午過後持續發布10縣市大雨、豪雨及大豪雨特報,其中彰化、台南、高雄及屏東要防大豪雨。鹿港、員林等地有淹水情形,彰化縣長魏明谷接獲通報,立即新增行程勘查。

員林市雨勢不小,圓林園為多功能調節滯洪池,因而積水明顯,被不知情民眾笑稱「圓林湖」,但魏明谷解釋,蓋在員林北區的圓林園滯洪池,看來有發揮滯洪功能,所以員林北區10個里目前沒有淹水,包括大同路、大勇街等道路都未積水。

圓林園是彰化縣首座多功能防災滯洪公園。魏明谷說,圓林園雖有啟用防災,也發揮功能,但因區位問題僅能提供員林北區防災滯洪能力,但員林西區淹水情形還是嚴重,也考慮是否能在員林西區及其他易淹水區設置更多滯洪池,解決員林水患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