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限塑新規 7/1起塑膠吸管刀叉全禁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雅圖限塑新規 7/1起塑膠吸管刀叉全禁

2018年07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6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7月1日起,西雅圖全面禁止餐飲業者提供吸管及塑膠刀叉,鼓勵改用可重覆使用餐具或可堆肥(compostable)塑膠製品。

根據統計,西雅圖市內領有營業執照的餐飲業者約有5000家,這波限塑措施估計將帶來重大影響。西雅圖公共事業委員會(Seattle Public Utilities)公告指出,違規業者將面臨250美元罰款。

西雅圖公共事業委員會浪費避免及產品管理部(Waste Prevention and Product Stewardship)策略顧問傑克森(Sego Jackson)對媒體表示,從7月1日起,餐飲業者就不得再提供塑膠吸管、塑膠刀叉等餐具給消費者,應該改用可堆肥塑膠製品,也提供可重覆使用的餐具或盡量避用吸管。

雖然餐飲業者被禁提供塑膠餐具與吸管,但消費者在西雅圖各地超市與零售店,還是買得到這些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