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未過 中油將提申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未過 中油將提申覆

2018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7月3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觀塘工業港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案今天(3日)遭退回,中油強調,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有其急迫性與必要性,將在收到環保署資料後30天內提申覆補強內容,爭取環評大會過關。

中油重申,第三接收站開發案,已充分回應環團訴求,包括縮小開發規模,工業港也採離岸式布置維持水流暢通,維持藻礁生態;此外中油也承諾建港後提撥5年新台幣一億元經費,作為生態復育經費,但仍不被環團等單位接受。

至於環團提議將廠址遷移至台北港,中油則回應,將第三接收站遷移到台北港,預估開發工程期程將超過15年,對於供應大潭電廠的新機組用氣將緩不濟急。

對於環差未能過關,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對於大潭發電廠新機組相當重要,如今環差被退回,台電後續要等中油因應措施出爐後,再跟中油討論工程時程對於供氣的影響,以及後續因應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