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南沙龍穴島設「深海科技創新中心」 作可燃冰研究基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陸南沙龍穴島設「深海科技創新中心」 作可燃冰研究基地

2018年07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7月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廣州市港務局日前表示,由中國地質調查局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建設的「深海科技創新中心」,正式選址廣州南沙龍穴島東北部,此科創中心主要從事可燃冰相關的科研工作。

南沙龍穴島深海科技創新中心預計於2021年完工投入使用,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將以此為基地,進行海洋地質調查、可燃冰和石油、天然氣等戰略性礦產資源勘查工作。

此外,該處也將落成一座深海科學岩心庫,將為中國海域可燃冰資源勘查與試採工程、大洋鑽探、深海油氣勘查等科學任務提供支援,主要用於從海底和大洋、極地採集的樣品和鑽探岩心的儲存、加工、分析、鑒定、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