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NGO公共事務夏令營(7/20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實習生】NGO公共事務夏令營(7/20截止)

暑假,就是要開拓眼界、認識新朋友、做些特別的事!參加「圓夢萌芽—NGO公共事務夏令營」讓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一起來學習NGO實務運作、觀摩政府會議、參訪政府機關與NGO、專案實作開拓您的視野。

歡迎對公民參與、動物保護議題有興趣的大學生,以及有志投入NGO工作者報名,實習人數限6名,培訓課程人數限15名,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https://goo.gl/ypFhMM ,報名只到7/20截止唷!

口碑推薦 實習都在做什麼?

〈台北市NPO聚落討論會議〉

日期:2017/6/21(三)

外籍實習生:鐘耀祖同學

我在中午十二點半會議討論期間來到活動現場,這個活動的目標是通過動腦會議、討論為臺北市政府要成立一個「NPO中心」計畫新的可行的想法。這個計劃是要將一棟修破爛女生宿舍改建為NPO中心,未來的計畫還沒有明確。因此TCPA通過組織這個活動為台北的NPO提供機會參與決定NPO中心的未來特點和觀念的機會。


參加公民咖啡館討論。

〈第一次參加公聽會〉

日期:2017/7/19(三)

實習生:林敬智同學

這是我第一次去公聽會,感覺很特別,對於一個議題可以馬上清楚的知道究竟它的爭論點在哪裡,而不是像以前只會聽到單方面的說法,那在過程中,其實我感受到每個人都有諸多的為難,有人是為了家園也有人是為了國家的經濟,大家都是為了自己的方向而努力,但努力的方向卻是背道而馳的,那我們無法說誰對誰錯,但是抓住其中的平衡點就是最後政府應該努力的方向。

〈立法院半日行〉

日期:2017/7/14(五)

實習生:林佩璇同學

第一次在記者會上聽立委、政府官員講話,發現他們邏輯思維都很強,可以立即講到重點、甚至法律,希望透過我們的調查能讓立法、行政互相督促,給動物更好的環境,也很開心看到立委們不分藍綠,共同關心這個議題。

〈實地參訪-淡水流浪動物之家&卓媽媽狗場〉

日期:2017/7/17(一)

實習生:陳芝瑩同學

今天看了兩個狗場,我比較喜歡卓媽媽狗場,因為在這裡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毛小孩臉上的表情是開心的,因為沒有拘束還可以和同伴打鬧又有很用心照顧他們的人。我的想法是如果毛小孩被抓進收容所,但是礙於人力不足,無法讓牠們有機會出來散步放風。那豈不是比人類因為做錯事而被關進監獄裡更痛苦嗎?

〈政府組織架構培訓〉

日期:2017/7/20(四)

實習生:蘇若瑤同學

下午王大哥介紹政府組織架構,才讓我了解到,目前臺灣對於毛孩這塊領域的了解仍然停留在畜牧的經濟產值上,在動保的人都是畜牧與獸醫體系出身的,那種觀念若不改進,是無法用來保護毛孩的,希望在動督盟的監督下,政府可以對毛孩更重視一些。

〈難得的動物福利白皮書意見收集會議〉

日期:2017/8/7(一)

實習生:蔡欣蓉同學

今天很幸運能夠到行政院農委會參加動物福利白皮書意見收集會議,會議中主要是談展演動物和使役動物的各種問題,白皮書之所以重要,是因為它會成為未來法規的重要依據,因此在白皮書會議的階段大家就需要把有疑問的跟想改進的都提出來,如此才有機會能夠在未來制定一個更完善的法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