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盟公布住家電磁波檢測 1成多偏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盟公布住家電磁波檢測 1成多偏高

2007年04月0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5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環盟4日公布針對台南縣市二百多個家庭進行的電磁波檢測,發現有一成多左右的住家長期處在輸出功率50微瓦/平方公尺以上,甚至有一戶高達2000微瓦/平方公尺,嚴重危及市民的健康。 環盟表示,小於10微瓦/平方公尺者約佔了八成,有一成多的住家長期處在50微瓦/平方公尺以上,而學校、醫院也都偏高。

台灣環盟學術委員陳椒華表示,經統計分析,室內超過50微瓦/平方公尺的住戶,都位於基地台200公尺距離內,而小於1微瓦/平方公尺的住戶僅0.9%有基地台,檢測值越高顯示出基地台比例越高。她表示,目前國內的標準是900萬微瓦/平方公尺,為世界最寬鬆的國家之一,甚至比中國的10萬微瓦/平方公尺還要寬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