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空軍基地附近排水溝 下午突現大量駭人血紅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南空軍基地附近排水溝 下午突現大量駭人血紅水

2018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2日自由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空軍基地南面機場路495巷旁的排水溝,12日下午有民眾發現出現大量紅色流水,看起來相當怵目驚心,網友拍照上網貼文、懷疑不肖廠商利用大雨偷排廢水。市府環保局傍晚接獲通報、派員瞭解,未發現紅色流水。

環保局水域及毒物管理科長余憲睿表示,稽查員看到網路po出的照片就立刻出發到機場路,但到場時,只看到水流淹水溝與路面,沒有發現駭人的紅色污水。

余憲睿說,照片拍攝地點是在空軍基地東南面的機場路,依照地圖來看,附近沒有任何工廠,距離水溝最近的建築物是舊的大型量販店「萬客隆」,但該建物目前是倉庫,因為當時雨勢實在太大,加上天色昏暗,稽查員先收隊,等到明天白晝再到現場調查附近農地是否遭人棄置污染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