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食品廠產品自主檢驗 補助五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化食品廠產品自主檢驗 補助五成

2018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2日中國時報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彰化縣的中小型食品、飲料加工廠特別多,彰化縣政府為輔導食品業者提升自主管理,降低食品安全風險,首創全國之先,補助縣內食品工廠原物料、半成品、成品之品管檢驗的五成檢驗費用。

彰化縣府致力重建食安秩序,目前法令規範17類食品業者、資本額3000萬元以上大廠安排定期檢驗,市場並有抽驗,進行溯源管理。但彰化縣小廠林立,仍存在漏洞,為更完善把關,且工廠一但被檢驗出問題,小廠往往就被罰倒了,業者也普遍要求更全面性的輔導。

食品檢驗的項目繁多,且所費不貲,以動物性油脂業者為例,檢驗動物性用藥、農藥殘留、重金屬等,每個單項就要1萬多元,對小廠更是負擔。若能提供更安全的保障,對產業、消費者是雙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