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坦承內銷市場 19 款車型排廢數據不確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Nissan 坦承內銷市場 19 款車型排廢數據不確實

2018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0日小七車觀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外電消息,Nissan 在當地時間7月9日發布聲明,承認該公司在日本銷售的 19 款車型的廢氣排放和燃油經濟性存在不恰當的檢驗,這也是該公司一年內在其檢驗流程中第二度傳出不正當行為,Nissan 方面並表示將採取適當行動以防止未來再度發生這類事件。

Nissan 在其召開的說明會中坦承,Nissan 旗下的六家生產工廠中,總計約進行了 2200 輛樣品車檢驗測試,其中有五家工廠的 1200 輛樣品車測試出現記錄篡改現象,導致其最終車輛檢查的排放和燃油經濟性測試環境不符合日本國內要求,而且檢查報告都是修改後的測量結果,據悉,該問題涵蓋了 Nissan 在日本最暢銷的 Note 以及 Juke 等車型,不僅汽車行駛速度、持續時間以及外部溫度,與日本的排放測試規定不符,且測試設備也沒有經過適當的校準。

Nissan 強調,此次不當行為並未危及受影響車型的安全性,而且里程讀數與產品目錄中所顯示的相符,因此並不需要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