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齊聚抗議 環保署實測PM2.5達紫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貨車齊聚抗議 環保署實測PM2.5達紫爆

2018年07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5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超過500輛汽機貨車到環保署前抗議,環保署在媒體要求下也當場實測其排放量,發現細懸浮微粒(PM2.5)在早上10時的濃度將近200微克/立方公尺。環保署說,顯示大型柴油車還是會造成污染。

空污法修正案三讀條文明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得針對出廠10年以上的交通工具加嚴排放標準,引發外界爭議。全國老汽機貨車自救會、左翼聯盟等團體今天(15日)號召超過500輛汽機貨車到環保署前抗議。

抗議活動持續到下午4時15分,最後在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同意上台向現場民眾說明、同意先提出配套措施才會加嚴排放標準,以及目前各縣市實施的空品淨區,屬於地方自治,抗議民眾應向地方政府陳情協調等3點共識下,抗議民眾才宣布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