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隱匿澎湖油庫漏油 污染地下水重罰65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油隱匿澎湖油庫漏油 污染地下水重罰650萬

2018年07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7月19日中央社澎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油澎湖油庫漏油事件,澎縣府環保局進行廠內地下水檢測,結果出爐,環局除公告中油廠區為「地下水污染控制場址」,並針對地下水受污染及中油隱匿漏油,合併裁罰新台幣650萬元。

縣長陳光復已指示環保局成立的專案小組,擴大納入專家學者及農漁、衛生、民政、建設、工務、行政等單位,持續抽測範圍擴大一倍到周邊住宅區及水井,除不再採納中油單方面提供的數據,相關補償、整治方面費用也要求中油全數負責。

專案小組將負責調查居民損失、健康確保與代位求償作業,並由外聘的專家學者負責審查中油提送的控制計畫書與整治進度,若中油整治未達進度,將依法連續處分,相應的數據及調查結果一併送檢調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