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瀑布小黑熊馬路趴趴走! 林務局評估緊急安置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安瀑布小黑熊馬路趴趴走! 林務局評估緊急安置

2018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卓溪鄉南安瀑布本月13、14日出現4個月大的台灣黑熊,林務局為了避免驚擾到母熊前來帶小熊的意願,20日起暫時封閉南安瀑布,但今天(21日)下午小熊找不到媽媽,竟「獨自跑上台30線公路趴趴走」!對此,林務局今天傍晚召開緊急會議,將評估緊急安置措施,同到呼籲遊客暫時不要前往南安一帶,不要去看熊,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林務局花蓮林管處傍晚開緊急會議,商討處置方式。花蓮林管處科長紀有亭說,經過二天監測,發現母熊都沒有來帶走小熊,小熊不斷在拉庫拉庫溪谷、南安瀑布間徘徊,還因此穿越馬路。他說,林務局目前有一位獸醫在現場,採集到的黑熊排遺中,主要還是姑婆芋,「但可能太過於飢餓,才會把菸蒂吃下肚」,擔心小熊肚子可能還有其他東西,目前雖然仍活蹦亂跳,但牠亂翻垃圾還跑上馬路,「已經不是牠正常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