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危肯氏龜陳屍沙灘 海灘椅細繩纏頸亡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瀕危肯氏龜陳屍沙灘 海灘椅細繩纏頸亡

2018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0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阿拉巴馬州保育組織「Fort Morgan Share the Beach」上周六(14日)早上在沙灘巡邏時,發現一隻瀕危的肯氏龜(Kemp's ridley sea turtle)屍體被沖上海灘,頸部被一張廢棄海灘椅的繩子緊纏著,相信牠就是被繩子勒死。

「Fort Morgan Share the Beach」上周六在臉書分享照片,砲轟這種沒有公德心的行為害死這隻海龜,「這讓我很生氣,我們要提醒大家多少次(離開海灘時)帶走東西?這只是正常的禮節,我估計我要將之列印出來,下次勸說大家時將它帶在身邊。」海灘椅之後證實屬於阿拉巴馬大學。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將肯氏龜列為「最瀕危海龜」,指責由於人類捕捉成年肯氏龜及取走牠們的蛋,導致肯氏龜數量近年大幅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