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流域年內將限制排汙總量以保護珠江水資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珠江流域年內將限制排汙總量以保護珠江水資源

2007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2日新華社貴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珠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局長黃建強日前在貴州表示,「珠江片納汙能力及限制排汙能力總量意見報告」已於最近通過了水利部審查,待水利部與國家環保總局提出限排意見後,年內將提出目標實施方案。

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珠江流域局部區域水資源污染問題突出,飲用水水源水質令人擔憂,生態環境破壞程度還在加劇。核定珠江流域納汙能力,提出和落實限制排汙總量意見,是保護好珠江水資源,維護珠江健康生命,實現水資源可持續利用的一項重要基礎工作,對保障珠江流域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珠江流域水資源保護局今年還將開展水生態監測工作,該局將在珠江三角洲河口區選擇幾個區域進行試點監測,探索經驗後推廣到全流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