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工電廠環評封殺 引發限電爭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彰工電廠環評封殺 引發限電爭議

2007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3日公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公司提出的彰工火力發電廠開發案,12日沒有通過環境評估審查。台電於13日表示、依照環評委員的看法、不但是彰工蓋不了、接下來幾個火力電廠的開發案、可能全部過不了關。目前國內的供電的備用容量率還有16%,而沒有彰工火力發電廠,到了民國102年,備用容量率會降到12%,而台電最擔心的是,環評委員如果繼續以審查彰工的邏輯否決其他火力發電廠的開發,到了103年恐怕會有限電的可能性。不過、環評委員對這樣的說法不以為然,他們認為、台電高估了未來的用電量。

環評委員強調,不只是用電量的考慮,彰工火力發電廠使用燃煤,每年排放800萬公噸二氧化碳,正當全球在談溫室氣體減量,台灣沒有理由通過這種高污染的興建案。但台電不放棄,打算在月底的環評大會尋求翻案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