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河川整治獲環署肯定 環局籲縣民再接再厲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嘉縣河川整治獲環署肯定 環局籲縣民再接再厲

2007年04月16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3日東森新聞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嘉義縣河川整治成效,去年成立水環境巡守隊並與各公所辦理教育訓練及淨溪活動,從河川沿岸清出漂浮物、垃圾及建築廢棄物,該局並依據環保署考核項目對轄內10個鄉鎮市進行水環境清潔考核。95年度再獲環保署清淨河川考核佳績,環保局11日表示,這份榮耀屬於全體縣民,所獲得50萬元補助將分配給績優鄉鎮市,籲請大家再接再厲維護朴子溪「美麗、乾淨」的優質環境,並讓縣內各河川都呈現波光粼粼的美麗畫面。水質改善工程,不但已成為民眾休閒遊憩及各機關學校戶外教學、活動的最佳場所,前來觀摩縣市也絡繹於途。

林榮和並且表示,嘉義縣這次可獲得50萬元補助,將依所辦理的水環境清潔考核計畫成績,分配予竹崎、太保、民雄、六腳、大林、朴子等績優鄉鎮市公所獎勵,希望能繼續保持朴子溪「美麗、乾淨」優質環境,及建立自發性的巡守隊運作模式與機制,針對問題一一改進,期使96年度能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