纜車噪音恐影響圖書館 北投居民要求重新評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纜車噪音恐影響圖書館 北投居民要求重新評估

2007年04月17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貓空纜車即將通行,北投纜車卻因疑涉弊案停工,業者決定停設有爭議的研習住宿中心、溫泉旅館2站,市府已要求廠商本月底提新計畫送內政部核定爭取6月復工。不過,「山下站」里民認為纜車恐帶來噪音,要求市府重新評估車站位置。

親民黨議員黃珊珊15日赴北投公園會勘指出,北投纜車「山下站」與北投分館僅一牆之隔,纜車的噪音恐怕會打擾圖書館的安寧,破壞車站所在的北投公園生態。中央大學土木系副教授陳慧慈認為,北投公園是北市僅存有歷史的公園之一,公園內步道狹窄,尖峰時恐難容納上萬名遊客。

李四川說,由於車體已到位,若遷移站址,纜車路線等問題都要重新送內政部核定,此外,市府已與廠商簽約,若要變更設計,仍需送審,要突破行政程序及技術的可行性低,但會在1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