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化排臭氣 彰環保局提改善方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化排臭氣 彰環保局提改善方案

2007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8日中廣新聞彰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進入春夏季節後,高溫與停滯氣流常導致中部天空灰矇矇一片,尤其是北彰化市區的空氣品質,在台化公司偶有排放刺鼻「硫化氫」異味的情況下,是更加惡化,讓不少民眾一再向縣政府檢舉陳情。也住在北彰化的縣府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上任後就研議組成跨局室評鑑小組,希望長期監測並輔導台化公司,每天所排放的大量廢氣,不要只是合乎排放管制標準就好,希望能謀求降低與改善排出「臭氣」,以免影響到眾多市民生活的陳痾問題。

經由縣府環保局派員溝通後,台化公司處長楊俊明表示,早已提出改善方案,並遠低於國家標準值,至於偶而在維修期會短期性排放異味的現象,將會持續謀求改善。縣府環保局表示,將持續監測與輔導,以消除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