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打算興建白令海峽隧道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俄打算興建白令海峽隧道

2007年04月24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3日東森新聞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一座橫跨亞洲和美洲的跨州海底隧道即將開鑿。根據倫敦泰晤士報報導,俄國力邀美國和加拿大,一起興建一座白令海峽隧道。這座海底隧道總長103公里,完工後不但會是全球最長隧道,未來北京到紐約也可能一車到底,還可將俄羅斯的天然氣與石油出口到美加地區,賺取豐厚的經濟效益。

白令海峽隧道規模,橫跨西伯利亞和阿拉斯加,穿過國際換日線,和英法海底隧道比起來,總長足足多了一倍。英法海底隧道在1994年完工之後,全長50公里,海底部分佔了39公里,到目前為止,依然是海底隧道最長紀錄保持者。 至於連結日本北海道和本州的青函隧道,雖然總長比英法海底隧道長,不過海底部分只有23.3公里。俄國的白令海峽隧道預計在15年內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