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後 核一恐提前關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3年後 核一恐提前關廠

摘錄自2007年4月24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核一廠中期貯存場變更案」第七度審查,23日環評委員以3票否決、2票贊成,要求台電須再補件向委員釋疑。位於台北縣石門鄉的台電核能一廠,可能被迫提前於2010年關廠,比預定的2018年提早。

核一廠經過近30年運轉,燃料水池將在2010年3月存滿,台電提出在廠內另蓋乾式貯存場,把燃料水池的核廢料吊起來裝進貯存護箱後送進乾式貯存場存放。

審查會中,台電提出一份民調,指訪談了3000多位鄉民,其中只有4.5%反對建貯存場,立即引起在場鄉民及環評委員質疑,指台電的民調作假,混淆視聽。環評委員也質疑核廢料運送到乾式貯存場的安全性,台電表示,安全性已經原能會卅位專家審查通過。委員要求公開評估報告並公布30位專家名單,但原能會回應不便公布。